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2011 的香港

張望來年,我陷入深思......
2011,一個充滿希望的年份——我深信,香港政府將會作出一系列大規模的改變,為香港的未來奠定基礎。2010年,炒家越來越多,香港的樓價正處於高危的狀態。令這事變本加厲的情況發生了: 為了賺取更多的錢財,大部分雇主並不跟隨市場的變化,通貨膨脹,只是為雇員帶來了更多的壓力。但是,我們清楚知道,財政師師長曾俊華會推出多種令市場減壓的措施,例如規定一平方公尺的價格為6500元 ,增加政府機構所收購的唐樓等等。
從特區政府所做出的承諾來看,我們明白他會多興建大型體育館,來幫助2023年亞運的準備情況。從政府網頁的資料來看,原來紅磡體育館很少舉辦大型體育比賽,大部分的活動都是晚會或者其他的娛樂節目。我推測政府將會多興建一個大型足球場,讓前來觀看足球比賽的觀眾如願。
2011年,我從政府與澳門,珠海和廣州的頻密談話推斷,特區政府將會加快港珠澳大橋興建的時間,從2015 年提早至2013 年,讓普羅大眾或大陸同胞更方便的通往各地,增長兩地的經濟情況。
我想,因為香港市民常常抗議支持強積金,所以政府會在2011年取消強積金活動,因為市民被迫把以前賺的錢存進戶口,老年的時候就已經損失了大部分,這對香港的經濟只是有損無益。
政府已表達意願,希望迪士尼樂園會降低入場費,並且多興建不同的刺激機動遊戲。政府也想迪士尼樂園聘請更多的員工,有效降低失業率;擴大樂園及酒店範圍,同時間服務更多的旅客;增加餐廳,提高服務的素質,目的只有一個:吸引各地人民來香港消費,助香港經濟發展。
政府更會在2011 年大幅增加員警、保安及先進儀器的數量,並會從日本引入垃圾焚化系統, 讓香港的天變得更藍, 樹變得更綠,空氣變得更清新,環境變得更好!
總而言之,2011 的香港將會是一個繁榮、熱鬧、祥和及環保的年份!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路邊的那棵樹

我輕輕的撫摸著那棵樹,心裏的情緒難以平復,淚從眼眶裏湧了出來。一幕幕往事,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那時,我才只四歲,就認識了她。她是我的鄰居—依娜。我是個被人遺忘的小孩,因為我從小就是哮喘病患者。那時,我們每天坐在一塊,無憂無慮,暢快的玩耍。那一天,我們決定種一棵小樹,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我們從園丁那找來一顆榕樹種子,手握手,心連心,一同把那顆種子埋在了我我們的那條街上的泥土裏。它受到了雨水的滋潤,陽光的眷顧,第二年春天果然長出了小樹苗。它長出了幾片嫩綠的樹葉,莖還是綠色的。我們高興的在它旁邊唱啊,跳啊,喊著:“樹苗樹苗快長大,快快長大成樹蔭!”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已十歲了,小樹也和我們差不多高了。我們在樹下跳橡皮筋,花樣跳繩......我和依娜在樹旁喊:“小樹長大了,我們一起玩!”我們歡快的歌聲在街上裏回蕩。
不知不覺間,我已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進入了所謂的反叛期。我感到莫名的煩悶,覺得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沒用的,那時,是依娜安慰我,勸勉我,鼓勵我。我們躺在樹蔭下,無所不談。這個時候,榕樹已有了五六米高,樹枝縱橫交錯,樹葉密得躺在草坪上時,是一片陰涼,看不見頭頂的陽光。要抱住樹幹,必須得把手直伸出。
又過了幾年。我十六歲了。我們坐在樹下談心事。初戀的興奮,是靠著樹幹說的,樹,聽見了;考上重點大學,是爬到樹杈間說的,樹,聽見了;得到了一份理想的暑期工作,是背靠背挨著樹幹說的,樹,聽見了;初吻的感覺,是爬到樹冠悄悄說的,樹,當然也聽見了。
又過了兩年。我,展翅高飛了。一切都為我以後在英國的生活做好了準備,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對親愛的故鄉的思念,對父母親的思念,還有對伊娜的思念。臨走前,我和伊娜哭成一團,說:“朋友,我將要離開熟悉的家鄉,到遠方去了。五十年後,我們在這一棵樹下再見面吧!”我們在樹幹上刻上了對方的名字......
一陣清風拂過我的臉旁,我撫摸著樹幹。樹,依舊;天,依舊;地,依舊;我,依舊......看著那筆直的樹幹插向蒼天,我想起了在遙遠天國,守護著我的那位天使......我從樹上摘下一片葉子,揮筆寫下了這一句話:“朋友,等待我們一起在毛毛細雨中舞蹈的日子吧!”我把那片葉子撒向無邊的天際。頓時,下起了雨。那雨,輕輕地溫暖著我,似乎是依娜給我的回應:“好的,我們讓小雨灑在我們的肩膀上,一起在這棵樹旁婀娜起舞吧!”
(謹以此刻骨銘心的友誼送給我的朋友-FF)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把世界上所有的真理告訴學生,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堅持理想;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把一生奉獻給學生們的學業,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犧牲自我;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永不放棄,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堅毅不屈;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以身作則,幫助有需要的人,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樂於助人;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同學們學習怎樣幫助父母做家務,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孝順;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勇敢;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遇難事不要輕易流淚,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堅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面對自己的過錯不遮掩,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誠實;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對學生們寬厚仁愛, 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溫柔;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訓練他們的思維,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聰穎;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訓練他們手腦協調的程度,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敏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明白每分錢都來之不易,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節儉;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幫助一些有困難的學生,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關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所有的幸福不是必然的,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珍惜;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感謝身邊所有的一切,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感恩;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嘗試不公開地批評學生,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寬容;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每個人都會犯錯,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原諒;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在逆境中堅持自己的目標,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拼搏;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承擔自己做錯事的代價,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責任;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捐錢給有需要的人,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真情;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朋友會和你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友誼;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父母一定不會心存惡意,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親情;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每天帶領他們做運動,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健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禮貌地對待每一個人,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禮貌;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兢兢業業,好好教導學生,做好自己的職業,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為人師表!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平安夜追魂記

平安夜那晚, 我看見一個神秘的身影在窗前飄過...我感到驚奇, 倏地跳了起來, 趕忙跟著它追了出去。 我顫抖了一下, 因為外面冷風颼颼, 那影子很清晰, 看起來像是個白髮老翁。 他摸著鬍鬚,似乎很生氣。 我看見他在空中一直向前飄,想:這是誰?我為什麼在跟著他呢?我似乎被一種神秘的魔力吸引著, 怎麼也離不開他。 那影子一直向前飄, 知道他來到了一間空著的房子。 我聽別人說過,本來住在這間房子的獨居男人以前因殺了人一個人而逃到遠方以逃避警方的追捕。 屋子裏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 影子扭頭就走, 一直走到了村子裏所謂的“鬼屋”。 我又顫抖了一下,但這次再不是因為這天氣的嚴寒。 我的心快從我的喉嚨裏蹦出來了, 而我的手心和臉上都佈滿了汗珠。 我的腦海裏只有一個問題:影子來我們這條村子幹什麼? 他要...找人? 報仇? 影子在房子前猶豫了一下, 終於舉步走進了鬼屋。 我記得鄰居以前曾經告訴過我, 這鬼屋在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有人在那居住了。他是一位大富翁, 但是10年前他被一位匪徒搶走了所有的錢財,還把他給殺了。 我想在門口站著, 等影子再次出現。 但是, 我被好奇心所驅使, 不禁踏進了鬼屋。 我一舉足跨進了門檻, 門“碰”的一聲, 關上了。 不知這是因為外面大風, 還是…
我環顧四周, 發現自己正沿著一條狹窄的通道向前走著, 牆壁上的蠟燭火焰時高時低, 時左時右, 白牆上的影子如同一個個雙眼發白的鬼魂。 在暗淡的燭光下, 我隱約看見一幅畫像。 那畫中的是一位老頭兒, 有著一縷鬍鬚, 他安詳的坐在爐火旁, 微微的笑著。 下麵寫了一行字已褪了色:師老伯翁, 君來別墅主人(1912年於北京出生, 1998年去世)。我繼續往前放走。 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覺, 但我感覺路好像在漸漸向上升。 那影子若影若現, 在燭光中更顯得幽暗了。它突然轉進了一條更窄的通道,走進了其中一間房間。 我悄悄走了進去, 但鬼魂在窗前閃了一下, 消失了。 這是一間臥室, 裝潢也非常華麗, 只不過因為多年的疏忽而顯得殘舊不堪了。 我輕輕打開門,走了出去。 我沿著來時的路往回走, 直到我走到大門前。 我隨眼看了一下門前的長鏡。 後面的燭光閃了閃,滅了。 那是我的幻覺,還是幽靈的呼喚呢?
我回頭把門鎖上, 也鎖上了這鬼魂的秘密, 走進了寒風之中…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poem

Earthquake



Rumble.
Tumble.

People screaming.
Babies crying.
The ground quaking.
Buildings tumbling.

The sky is purple
People hurtle.

A wave of panic
sweeps across the land like a manic.

People bawling.
The still dead lying.

The world is jolting.
The world is spinning.
The world is splitting.
The world is breaking.

Gas pipes are leaking.
Fire is blazing.
Water pipes are bursting.
Water is spilling.

Chaos.

poem

Is It Impossible?


Is it impossible to
not fight
why can’t America do
peace?

Is it impossible
if you say
“No, of course not,”
why don’t you tell the ministers today.

Is it impossible to
have no nuclear weapons
can I sue
the countries for possessing them?

Is it impossible
to stop arguing
over the matter
of anything?

Is it impossible to
stop having armies
I am sure you
won’t want destroying.

Is it impossible to stop having complaints
about any little thing
don’t we want to paint
a peaceful country instead of battlefields?

Don’t we want to cease
and have peace?

poem

Stationery


Sends me on journeys
To school, back home
And tossed about with bottles,
Textbooks and comics
In me,
Old pens,
New erasers,
Eight pencils,
Rulers lying here and there, mouldy
Yuck! That isn’t me. Or is it?


Seek me why Master
Takes me to school
And leaves me in his schoolbag for
The whole day long
It is irritating to know how
Oswald, my Master behaves
Never does his homework
Even skips school
Rotten, rotten, rotten
Yeah, that’s my life.

poem

You


There is one person
who is with me, every day
Together we have fun
in the bay.

We have the same emotions
on the same things
We love watching television
about queens and kings.

We share a birthday
It’s on a Sunday
We share a bed
On a pillow, two heads.

Who are you?
You are of the same kin.
You look like me, too
Sarah, you are my twin.

poem

My Older Batty Sister Betty


My older sister Betty
Yes, she’s terribly annoying at times.

On some days she’s feeling moody and trashes my homework
Lands me in a lot of trouble.
Daft girl, she then calls me, for not doing it all again.
Enraged, I do feel when she does that.
Rats that she gets to tease me!

But do I love her?
And yes, I do.
Tends to hug me when I feel down,
Teaches me how to do difficult homework.
Yes, I do love Betty a lot!

She brought me up when I was young.
Identity card theft she helped me with.
Then she taught me how to speak,
E-a-r, ear.
R-u-n, run.

Back when I was young, she fed me with a spoon.
Eaten all down my dress, she cleaned me up.
Taking showers, she helped me with
To tell you the truth,
Yes, I do love my batty older sister, Betty!

poem

Wind

When wind is happy,
He sends little breezes across the Earth.
It makes me cheerful,
In the berth.

When wind is feeling cheeky,
He sends my hat flying.
It makes me irritated,
For I have to go chasing.

When wind is angry,
He sends great gales across the land
It makes me afraid
Of the crashing bands.

When wind is frustrated
He sends heat waves everywhere
It makes me fidgety
In my room.

poem

I Had a Dream


I had a dream of a faraway land
and it was ruled
by a wise hand
named fantasy.

There were galloping horses
upon them, knights of armour
and there were forces
controlled by dark arts.

There was a king who alone sat
upon the grand and mighty throne
and there on a cushion was a cat
giving out silent snores.

There was a castle which alone stood
upon a green and tall hill
and no one could
penetrate its walls.

There was the sea
glimmering in the sun
and there was no one but she
standing alone by the pier.

There were palm trees
and monkeys throwing coconuts
there were hives of bees
busy making honey.

I wake up to the start
of a new day and I think,
“I will play a part
in the play of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