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黃昏的海灘

漫步於沙灘上,柔軟的沙粒在腳下發出 “咯吱咯吱” 的響聲。在遙遠的水平線那端,那金黃的火球發出耀眼的光芒,雲彩一片深黃。太陽似乎比中午的亮,可是那熱力卻消失得無影無蹤,換取的卻是撲面的涼意。腳邊的海水閃閃發耀,似乎鑲上了一層薄薄的金箔。我佝僂著身子,捧起一手海水,濃濃的鹽味迎面襲來。海水順著指間流淌了出來,一滴滴地回到浩瀚大海的懷抱,瞬間消融。
太陽漸漸沉入天邊,雲彩一層一層的變幻著,從金黃到淺黃,再慢慢轉成橙色,再到綠色,但中間沒有界限,它是一種自然的漸變色,讓你無法感覺到哪里是橙,哪里是綠。那海水蕩漾著,漂浮著,深黃,淡黃,淺橙,粉綠,天藍,深藍,墨藍,它給予人們一種井然有序的感覺,但它在海水的微波上,它使浪漫從我心中油然而生。一切披上了金黃的長袍,沙灘成了一片金的海洋。那樹葉,在淡黃中又帶有幾分墨色,予人一種寂寞;那沙灘,在淡橙中又帶有幾分金黃,予人一種神秘;那碧波,在淡紫中又帶有幾分墨藍,予人一種悲傷;那雲彩,在淡紅中又帶有幾分淨白,予人一種夢幻;那天空,在淡綠中又帶有幾分淺藍,予人一種希望......
太陽不知不覺間剩下半月形,又變成了彎月形,再成了峨眉型。太陽的餘暉映照著變幻莫測的雲彩,金波粼粼的海洋,淡淡的橙光覆蓋一切。又過了幾分鐘,太陽已沉入西邊,只剩下一天瑰麗的雲彩。令我想起偉人的離逝:安詳地從這個世界離開了,而他的思想感情,他的精神文化,卻會永遠流傳下去,為後人所提倡,所讚頌,所仰慕。海,依舊被一層薄薄的金光包裹著,但也依稀可見那碧綠,那墨藍。太陽每下跌一分,海上的金光就退去幾裏,直至金光如同頑童般撲進母親—太陽的懷抱,消失了。那雲彩的顏色如同窮困人家衣服的色彩,慢慢地褪去了。雲朵上只剩下那麼一點點青暈,最後也只好戀戀不地跟隨“母親”與這充滿快樂的天地告別了。
雖然黑夜即將籠蓋一切,但在世界的另一邊,太陽又照亮了新的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