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剪報一則

臺灣旅客丟IPHONE4
公交司機物歸原主

一 剪報來源:南方都市報

二 剪報日期:二月八日

三 剪報內容:

二月六日,林先生八時多搭完223路公車,回到酒店才發現存有重要資料的電話IPHONE4不見了。 他嘗試打電話給白天到過的地方,諮詢了有關的資料。第二天,他接到了一個從223路公車隊的諮詢服務員打過來的電話,原來一位名叫韓波的司機發現了他的電話。

四 剪報感想:

我看完這一則短短的剪報,心動了。兩個完全不相識的人卻因一次意外的事件認識了對方。人們常說現今的社會缺乏 “三情” ﹕ 同情、真情、民族情。我卻不認同﹕一部IPHONE4是多大的誘惑,我曾聽過一句話﹕“紅蘋果對孩子是最大的誘惑,電腦對青年是最大的誘惑,孩子對父母是最大的誘惑,家庭對老人是最大的誘惑。”誘惑是人世間最可怕的東西,敵人不用刀槍,不用武術就可以輕易把堂堂男子打倒。但是,韓波司機卻沒有踩在這惡魔的陷阱裏,也許那一刻仔猶豫了,也許那一刻貪婪向他伸出罪惡之手,不過,他終究以良心擊退了那隻手,并換上了一隻善良的手。那一刻,奠定了他的昇華與淪落,而那隻手,把正走向淪落的那隻腳推回去了,把仔推向了昇華。貪婪與誘惑就像是一對惡魔兄弟,而善良和良知就是惟一可以管制他們的父母。

其實,真情在香港社會中隨處可見,只要我們隨時保持感恩的心理,就可以把那隻手傳遞下去,把昇華、幸福和良知帶來,把淪落、痛苦和醜惡推走。

我曾聽過這樣一則小故事﹕一個女孩遇車禍,失血過多,這本是一個很容易解決的問題﹕找個家人來捐血不就行了嗎? 不過,這女孩是個無依無靠的小孤兒,而且她的血型并不是普通的A、B、AB或者O型,而是一種特別的、與生俱來的血型!於是,一場搜索展開了。他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五歲的小男孩,也是孤兒,問他願不願意,他猶豫了一下,肯定地說 : “行!” 這男孩被送進了醫院,手術時,醫生按男孩的要求并沒有麻醉他,他清楚地看見自己的血一滴一滴地流入女孩的血管。手術完了,男孩顫抖著,低聲地問: “醫生,我什麼時候會死?” 醫生先取笑男孩的無知,但霎那間,一股暖流湧上了他的腦海,在男孩的小小腦袋裏,他以為捐血就會死。當他仍然把自己的犧牲來救活一個女孩! 一滴暖暖的、濕濕的眼淚滾下他的臉龐。他轉過身,堅定地說 :“孩子,相信我吧,你不會死的。你會活到一百歲,甚至更久。” 孩子臉上的驚奇,高興和興奮照亮了醫生的心。 “那我把我的生命一半給那個姐姐,那我們倆都可以活到50歲!” 那醫生的臉龐上又滾落了一串晶瑩的珍珠,他的心被這善良、天真的心靈完全融化了﹕ “孩子,我跟你勾手指,我保證你們倆都能活到一百歲!”

故事到這, 完了。其實,在某個角度,這兩個故事不是一樣嗎? 第一則,真情令一位男人取回了價值不菲的電話;第二則,真情令一個女童從死亡邊緣重獲生命了。真情,我可以保證,在社會上絕不缺少!

1 則留言:

  1. 很榜!我還是很欣賞你的文章。

    張曉林
    2013-12-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