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日記

三月二十八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早上風還是冷颼颼的, 我坐在床上, 舒舒服服地看了一會兒書. 漸漸, 我的眼睛有點累了, 爬上窗台往外看,頓時我的心......
一位年邁的老婆婆正緩慢地掃著冷清的大街. 我看了一下鐘, 才六點多呀!看著她那瑟縮的身影,再想想自己 - 剛剛還躺在暖乎乎的床上, 享受著故事書的樂趣, 而她就已經要遭受這寒風的折磨了.
在某一個地方, 某一個時間, 她的親人正享受著天倫之樂, 卻把媽媽扔在大街上, 任由寒風吹打.
在某一個城市, 某一個角落, 她的兒女正在睡夢中, 不管生他育他的母親, 任由老人在傷心和思念中度過每一天.
在某一個腦海, 某一段記憶中, 一張又一張笑臉掠過, 但那些, 已成為永久的留念了......
想到這裡, 我不禁潸然淚下, 馬上走到母親的房間, 幫她蓋上被子, 看見她那幸福的表情, 我心裡安頓了下來. 我默默地發誓: 無論怎樣,我一定要報答母親的養育之恩!
子曰: "百行孝為先." 孝是天經地義的, 我一定要唸好書, 不讓母親操心, 辜負了她的期望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