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別離

校園裏的一花一草
操場上的一葉一木
教室裏的一桌一椅,
窗外的一山一水
樓梯的一磚一瓦
在這裏挨過多少罵
受過多少讚許
每一樣東西都顯得
那麼熟悉
又那麼陌生


我曾睜著好奇的雙眼
看著陌生的一切
我曾悲傷地撫摸他們
希望它給與我安慰
我曾興高采烈地向他們傾訴
和它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和它分享我的悲傷情懷

看著空蕩蕩的座椅
想起昔日在這裏響起的歡樂聲
為什麼我
沒有好好珍惜
我輕撫著桌椅
空氣裏
靜得可怕
昔日的歌聲
在耳邊響起
為什麼我
沒有欣賞
沒有享受
嫌嘈雜的歌聲如此刺耳

現在
卻無法再聽那
稚氣的歌聲了
昔日同學刻骨銘心的笑臉
一張張閃過眼前
昔日同學金玉良言的祝福
一份份閃過腦海

我憎恨時間老人
匆匆帶走我四個短短的春秋
搶走我和朋友的友誼
掠奪我和老師的親密

我留戀在課室
遲遲不肯走
我永遠不願
離開如此美好的地方
離開如此熟悉的環境
離開如此美麗的校園
離開如此珍貴的友誼


我的淚
一滴一滴地流下去
沉澱了那
無奈與倉促
洗淨了那
風也吹不走的思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