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未來的沉思

3011 年,地球上早已煙霧彌漫,人類依然執迷不悟,他們繼續糟蹋著地球,令它的情況每況愈下。我吃了自己發明的長生不老藥,現在才是30歲。我不忍心看見地球這個樣子,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我終於研製出了一種「清潔機器人」。「他們」身上有一些像吸塵器的吸盤,把小型垃圾吸進身體以後,裏面的機器就會把垃圾分成可分解和不可分解兩類;之後,「他們」它又會在肚子裏把可分解的垃圾進行分解,回到垃圾場後再把它們釋放在不同的區域。我覺得地球終於有希望了,怎知人們的衛生習慣實在太差了,機器人們清潔完畢舊的垃圾,新的垃圾又被拋了出來。我煩惱了好幾年,終於想到了中國先進的X320-15 探索宇宙機,便打了個電話給中央科學院的陳秘書:
「我們地球的環境污染太嚴重了,我覺得大家應該合力找一個新的星球給人類居住下去。」
「但這並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啊,畢竟人類需要氧氣,水源,熱力等事物才能生存,據研究,這個機會的可能性少於一千萬分之一。」 陳秘書語帶難色。
「不要怕!現在我馬上去徵募隊員!」
我們立即來到中央科學院,登上了宇宙探索機,向茫茫的宇宙駛去。我們以光速向前方駕駛,不消兩個小時就達到了宇宙的邊緣。陳秘書突然叫喊起來:「前面有一個黑洞,大家小心!」
一個主意湧上我的心頭:「大家聽著,大部分黑洞都像一條通道似的,會把我們帶領到另一個宇宙,不如……」
一語未畢,我就聽見了雜亂的回應:「哼! 這是沒可能的事!」
「去還是不去好呢?……」
「這主意太好了,我一定要去! 」
於是,一班追隨我的人(包括陳秘書)就跟著我,乘搭宇宙探索機裏的副飛船,通過黑漆漆的黑洞時,大家都發現自己高了幾寸,而且還有些頭暈眼花的情況出現。這時,工程師突然跑了進來,沖著我們喊:「不好了!控制中心的聯繫部分失靈了!」我知道黑洞的地心引力比木星還要強幾十萬倍,我立即讓飛船釋放一種類似結晶體的物體,並凝結在飛船的外殼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很快控制板上的紅色燈一盞一盞地熄滅了, 一切又似乎恢復了正常。我們差點被拉成長長的「人肉麵條」,永遠消失在宇宙中。幸虧我們的飛船是以特種鋼鐵造成,再加上它以光速行駛和自製的保護膜,這便大大減少了黑洞帶來的殺傷力……
「哇!這實在太美了!」
穿過黑洞以後,大家都歡呼了起來!我們眼前豁然開朗,只見十來顆星球環繞著一顆發出耀眼光芒的紅色星星,美極了!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第三顆星球—它簡直就是幾百萬年前地球!它擁有著使人們能繼續生存下去的基本條件—湛藍的海洋、絲帶般的河流、銀白的冰川、若隱若現的大氣層和鬱鬱蔥蔥的森林!大家高興地互相擁抱,我們終於成功了!“它像天堂一樣美,又將是一顆代替我們家鄉—地球的星球,就把它命名為『天球』吧!」駕駛人員用力地踩油門,我們不知不覺回到了我們熟悉的地球。
降落後,大家嚇了一跳,因為張院長垂頭喪氣的,好像剛收到了什麼壞消息。他一看見我們,就說:「唉,你們和其他隊員分手後,他們的氧氣儲存箱無緣無故地爆炸,氧氣都漏了出來,他們都……唉!」大家肅然低頭默哀了三分鐘。我看見一旁的陳秘書在飲泣,便想起了他在臨走前對在另外那隊執行任務的妻子說:「親愛的,我們一個星期後在地球上再見吧!」 怎知,他的終生伴侶就喪生在茫茫宇宙中……我把手輕輕放在他的肩上,我也感覺到喉嚨裏有一塊東西哽住似的,有點想哭的感覺。
三分鐘過去了,我忽地想起我們帶來的喜訊:「張院長,我們發現了一個很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他飽含淚光的雙眼掠過一絲希望:「那個星球上是怎麼樣的呀?」我的其中一位隊員肯定地回答:「報告院長,那裏和未被污染的地球是一模一樣的!」
於是,人們如獲至寶,搬進了如同聖地一般的天球。
2000年的歲月如同一滴水般從我的手指間悄悄溜走了,天球上面的人已不知是第幾代了,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祖先是從地球移居而來的,以為人類一直是在天球一代又一代地繁衍, 但最不幸的是他們又開始大肆捕殺珍貴的受保護動物,濫伐森林;人們無限度地在天球南北極冰川開採新的能源,使海洋大範圍地受到污染,無數可憐的海獅、北極熊及企鵝等天球極地動物受到牽連; 他們還建造了數不清的化工廠、發電廠、塑膠廠……這些工廠排放出大量的污水廢氣,天球上發生了可怕的溫室效應, 使天球的大氣層越來越稀薄,一條條清澈的河流變得混濁不堪,一片片綠色的森林變成了茫茫沙漠,北極的冰川加速融化,每年都有一些地勢低窪的地方被海水淹沒……人們在自己的世界裏享受著每一天。我面對著這一切,無能為力。只好默默坐在房間裏,等待著世界末日的到來。想不到,地球的悲劇竟又將在天球上重演……
最後,可憐的天球不勝負荷,果然發生了一連串的傷亡力極大的地震、一場場巨大的海嘯、一座座火山接連爆發,天球上的地區繼而又發生了無數的旱災、水災、風災……最後一次大規模的爆炸無可避免地發生了,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當晚,我獨自乘著飛船離開了天球,成為了宇宙裏唯一的生存者。我黯然坐在飛船的一角沉思。突然, 只聽艙門上傳來一陣淒厲而又急切的敲門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