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我眼中的香港會展中心

  1997年七月一日,淩晨1點半,全球二十多億隻眼睛牢牢盯著電視機屏幕,等待著神聖一刻的到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式成立!”雷鳴般的掌聲響徹會展中心,響徹香港,響徹中國,響徹世界,響徹中國人心!那麽,這麽莊重的儀式該在香港口那個地方舉行呢?還用想嗎,除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還有什麽配得上這歷史性的神聖儀式?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隻將要展翅高飛的海鷗,一隻將要潛沉大海的海龜,一隻將要自力更生的小企鵝。維多利亞港是他們的家園,香港特別行政區是我們的家園!海鷗一旦展翅高飛,香港的經濟就會騰飛;海龜一旦潛沉大海,香港的失業率就會猛降;小企鵝一旦自力更生,香港就會脫離中國――母親的懷抱,自食其力。香港會展中心建築時,沒有在它身上添加橫樑,讓香港的海鷗,香港的海龜,香港的企鵝,香港的每一個人民,香港的每一隻動物,自由的飛翔,自由的暢泳,自由的覓食,自由的迎接這個世界!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是香港的代表。”這是香港人都知道的。香港會展中心的節目多不勝數,書展、藝術品展覽都是家常便飯,國際會議經常在它數不盡的會議室裏召開。那裏的人數每天高達360,000人次,是個熱鬧,繁榮的地方。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香港發展上的的一個里程碑,那一刻,在香港會展中心裏,香港從英國人的手中,撲入母親――中國的懷抱,令香港現在成爲一個中西合璧,繁華的城市。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打破了多項世界紀錄,令外國人民對香港,對中國的評價大大提升了。中國也成了一個繁榮昌盛,囯泰民安,欣欣向榮、繁榮富強、經濟蒸蒸日上的大國,受到世界各地的重視。
  是這只海鷗,帶給我們展翅高飛的力量;是這只海龜,帶給我們潛沉大海的毅力;是這只企鵝,帶給我們自力更生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