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窗臺上那盆美麗的盆景

那盆小小的藍星花
藍得剔透
藍得深沉
藍得神秘
藍得美麗

我一歲的時候
每天清晨坐在那裏
用纖嫩的小手
撫摸著蔚藍的花瓣
一顆晶瑩的露珠
在晨曦的照耀下
顯得光芒四射
又顯得渺小無比

那顆小小的露珠
滾下我的小手指頭
我愉悅地笑了
我懂得了
藍星花就是我的朋友

我兩歲的時候
每天傍晚坐在那裏
看著純潔的花蕊
看著翠綠的葉脈
一些淡黃的花粉
在晚霞的照耀下
顯得如此嬌小
又如此含有韻味

那些輕輕的花粉
落在了我的小手指頭
我愉快的笑了
那一刻,我明白
藍星花就是我的夥伴

我觀花的時代
到此為止
到了三歲
我就被無數的補習班折磨
純潔的心靈
就從此被染黑

那時
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虛榮
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虛假
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醜惡
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貪心
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名
我懂得了
什麼叫做利

那時
我還沒有懂得
什麼叫做真情
我還沒有懂得
什麼叫做善良
我還沒有懂得
什麼叫做美麗
我還沒有懂得
什麼叫做親情
我還沒有懂得
什麼叫做友誼
我還沒有懂得
什麼叫做孝順

那小小的我
就已經看見了人間的邪惡
就已經領略了人間的惡毒
我還沒有懂得
什麼叫做
真善美
就已經被醜惡的人性
侵略了我幼小的心靈

藍星花在我的腦海裏
從此開始凋謝
本應該開滿我一生的花卉
在我三歲之年已開始漸漸調落
本應該結合我一生的夢想
在我三歲之年已開始漸漸褪色
本應該擁有快樂童年的我
在我三歲之年已被人掠奪

幸好
我懂得為我心靈的花朵補救
我懂得為我的夢想重新染色
我懂得為我的童年極力爭取
但有多少人的花朵
已埋藏在層層泥土下
但有多少人的夢想
已扔在垃圾箱
但有多少人的童年
如黃鶴般一去不復返……

小小的藍星花
就是我一生的指路牌
她為已迷失在紅塵裏的我
從新探索真正的人生
她把已掉進流沙中的我
重新拉起尋找真正的目標
她把已嵌入漩渦之中的我
重新揪出找尋真正的自我
她不再讓我迷失在世間的繁雜
她那蔚藍的花瓣
提醒了我
我那美好童年已失去了
我在人世間的漩渦中極力尋找
但童年連同藍星花
早已一去不復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