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维多利亚海峡的夜景

維多利亞海峽,很靜,很靜。深夜,遠處的燈光閃閃爍爍,忽明忽暗,肅然靜謐。在太陽下鱗次櫛比,光芒四射的大廈,在夜中顯得安分守己。一陣霧飄來,本來已暗淡無光的大廈已失去往日的光彩,變得隱隱約約。若果霧再濃一點,再大一點,那麼大廈就會揚長而去,剩下海中一個個碎夢。我醒覺,正是因為她朦朧,她神秘,她夢幻,她才會那麼美。

海,碧波蕩漾,她仿佛魔術,吸引而神秘。她仿佛帶著輕紗的美女,朦朧的愛意。她失去了往日的藍,往日的綠,但她得到了很深很深的藍,很輕很輕的綠。微風吹來,陣陣漣漪從海面激起,但她,沒有激情洋溢的水花,只有靜靜的,輕輕的紋理。

仰望天際,天,是那麼的藍,是那麼的黑,我仿佛能看透密密的雲層,看透大氣層,看見無窮的宇宙,看見閃爍的星辰。若把日空與夜空相比,那日空黯然失色:日空給予人那種輕鬆、愉悅;但夜空卻是無比的深沉,神秘。她已達到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境界,心領神會似乎是最好的體會方法。若上帝創造了這片夜空,那,讓我說,他的手法已是爐火純青。天,如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在那片藍,或許外星人正如我般觀星;在那片黑,或許一個黑洞正向我招手……

遠處的天際,在那天與海互相交融。天海一色,使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天擁抱著海,海倒映著天,天是靜的,可是海浪使它動;海是動的,可是天空使她靜。天,是一片漆黑;海,是一片墨藍。往往人們把漆黑與墨藍當作邪惡的標誌,但我,卻在這把她們變成美的標誌。

維多利亞海峽,很美,很美;樓,倒映著海;海,倒影在天;天,倒影著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