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平安夜追魂記

平安夜那晚, 我看見一個神秘的身影在窗前飄過...我感到驚奇, 倏地跳了起來, 趕忙跟著它追了出去。 我顫抖了一下, 因為外面冷風颼颼, 那影子很清晰, 看起來像是個白髮老翁。 他摸著鬍鬚,似乎很生氣。 我看見他在空中一直向前飄,想:這是誰?我為什麼在跟著他呢?我似乎被一種神秘的魔力吸引著, 怎麼也離不開他。 那影子一直向前飄, 知道他來到了一間空著的房子。 我聽別人說過,本來住在這間房子的獨居男人以前因殺了人一個人而逃到遠方以逃避警方的追捕。 屋子裏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 影子扭頭就走, 一直走到了村子裏所謂的“鬼屋”。 我又顫抖了一下,但這次再不是因為這天氣的嚴寒。 我的心快從我的喉嚨裏蹦出來了, 而我的手心和臉上都佈滿了汗珠。 我的腦海裏只有一個問題:影子來我們這條村子幹什麼? 他要...找人? 報仇? 影子在房子前猶豫了一下, 終於舉步走進了鬼屋。 我記得鄰居以前曾經告訴過我, 這鬼屋在我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有人在那居住了。他是一位大富翁, 但是10年前他被一位匪徒搶走了所有的錢財,還把他給殺了。 我想在門口站著, 等影子再次出現。 但是, 我被好奇心所驅使, 不禁踏進了鬼屋。 我一舉足跨進了門檻, 門“碰”的一聲, 關上了。 不知這是因為外面大風, 還是…
我環顧四周, 發現自己正沿著一條狹窄的通道向前走著, 牆壁上的蠟燭火焰時高時低, 時左時右, 白牆上的影子如同一個個雙眼發白的鬼魂。 在暗淡的燭光下, 我隱約看見一幅畫像。 那畫中的是一位老頭兒, 有著一縷鬍鬚, 他安詳的坐在爐火旁, 微微的笑著。 下麵寫了一行字已褪了色:師老伯翁, 君來別墅主人(1912年於北京出生, 1998年去世)。我繼續往前放走。 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覺, 但我感覺路好像在漸漸向上升。 那影子若影若現, 在燭光中更顯得幽暗了。它突然轉進了一條更窄的通道,走進了其中一間房間。 我悄悄走了進去, 但鬼魂在窗前閃了一下, 消失了。 這是一間臥室, 裝潢也非常華麗, 只不過因為多年的疏忽而顯得殘舊不堪了。 我輕輕打開門,走了出去。 我沿著來時的路往回走, 直到我走到大門前。 我隨眼看了一下門前的長鏡。 後面的燭光閃了閃,滅了。 那是我的幻覺,還是幽靈的呼喚呢?
我回頭把門鎖上, 也鎖上了這鬼魂的秘密, 走進了寒風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