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把世界上所有的真理告訴學生,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堅持理想;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把一生奉獻給學生們的學業,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犧牲自我;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永不放棄,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堅毅不屈;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以身作則,幫助有需要的人,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樂於助人;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同學們學習怎樣幫助父母做家務,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孝順;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勇敢;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遇難事不要輕易流淚,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堅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面對自己的過錯不遮掩,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誠實;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對學生們寬厚仁愛, 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溫柔;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訓練他們的思維,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聰穎;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訓練他們手腦協調的程度,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敏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明白每分錢都來之不易,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節儉;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幫助一些有困難的學生,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關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所有的幸福不是必然的,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珍惜;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感謝身邊所有的一切,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感恩;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嘗試不公開地批評學生,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寬容;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每個人都會犯錯,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原諒;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在逆境中堅持自己的目標,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拼搏;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承擔自己做錯事的代價,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責任;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捐錢給有需要的人,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真情;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朋友會和你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友誼;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要他們知道父母一定不會心存惡意,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親情;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每天帶領他們做運動,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健康;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會禮貌地對待每一個人,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禮貌;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我會兢兢業業,好好教導學生,做好自己的職業,讓他們懂得什麼叫做為人師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