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路邊的那棵樹

我輕輕的撫摸著那棵樹,心裏的情緒難以平復,淚從眼眶裏湧了出來。一幕幕往事,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那時,我才只四歲,就認識了她。她是我的鄰居—依娜。我是個被人遺忘的小孩,因為我從小就是哮喘病患者。那時,我們每天坐在一塊,無憂無慮,暢快的玩耍。那一天,我們決定種一棵小樹,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我們從園丁那找來一顆榕樹種子,手握手,心連心,一同把那顆種子埋在了我我們的那條街上的泥土裏。它受到了雨水的滋潤,陽光的眷顧,第二年春天果然長出了小樹苗。它長出了幾片嫩綠的樹葉,莖還是綠色的。我們高興的在它旁邊唱啊,跳啊,喊著:“樹苗樹苗快長大,快快長大成樹蔭!”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已十歲了,小樹也和我們差不多高了。我們在樹下跳橡皮筋,花樣跳繩......我和依娜在樹旁喊:“小樹長大了,我們一起玩!”我們歡快的歌聲在街上裏回蕩。
不知不覺間,我已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進入了所謂的反叛期。我感到莫名的煩悶,覺得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沒用的,那時,是依娜安慰我,勸勉我,鼓勵我。我們躺在樹蔭下,無所不談。這個時候,榕樹已有了五六米高,樹枝縱橫交錯,樹葉密得躺在草坪上時,是一片陰涼,看不見頭頂的陽光。要抱住樹幹,必須得把手直伸出。
又過了幾年。我十六歲了。我們坐在樹下談心事。初戀的興奮,是靠著樹幹說的,樹,聽見了;考上重點大學,是爬到樹杈間說的,樹,聽見了;得到了一份理想的暑期工作,是背靠背挨著樹幹說的,樹,聽見了;初吻的感覺,是爬到樹冠悄悄說的,樹,當然也聽見了。
又過了兩年。我,展翅高飛了。一切都為我以後在英國的生活做好了準備,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對親愛的故鄉的思念,對父母親的思念,還有對伊娜的思念。臨走前,我和伊娜哭成一團,說:“朋友,我將要離開熟悉的家鄉,到遠方去了。五十年後,我們在這一棵樹下再見面吧!”我們在樹幹上刻上了對方的名字......
一陣清風拂過我的臉旁,我撫摸著樹幹。樹,依舊;天,依舊;地,依舊;我,依舊......看著那筆直的樹幹插向蒼天,我想起了在遙遠天國,守護著我的那位天使......我從樹上摘下一片葉子,揮筆寫下了這一句話:“朋友,等待我們一起在毛毛細雨中舞蹈的日子吧!”我把那片葉子撒向無邊的天際。頓時,下起了雨。那雨,輕輕地溫暖著我,似乎是依娜給我的回應:“好的,我們讓小雨灑在我們的肩膀上,一起在這棵樹旁婀娜起舞吧!”
(謹以此刻骨銘心的友誼送給我的朋友-F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