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假日裏的一天

那天春光明媚,我和哥哥一起去商店逛街……
我蹦蹦跳跳地往前走,哥哥則在跟在後面溜達著。哥哥已十五,是個身壯力健的青年,而我還是乳臭未乾的小女孩,但他一點也不顯得拘束,尷尬。我們來到了一條很多熱門商店的街道時,發現一些欄杆堵住了行人道,哥哥一側身躍了過去。我猶豫了一下,覺得這樣做有沒有什麼大礙,就鑽了過去了。那條街在前方分開兩條岔路,一條是通往大道的,另一條則是死胡同路。我們走到街盡頭時,經過了一家珠寶行。奇怪的是,玻璃門卻是緊閉著的,裏面一片漆黑。
突然,一個穿著黑衣和牛仔褲,戴著鴨舌帽,以及口罩的青年打破了櫥窗玻璃從珠寶行的裏面沖了出來。他拿著一個看上去沉甸甸的大包,沒命地逃跑,而後面的兩個胖員警氣喘吁吁的追著。哥哥焦急地對我說:“珠寶店被人打劫了,你去攔住街口,我去捉賊!”我按照哥哥的指示,跑到街口,但我怎麼也搬不動欄杆,急得直冒汗。在遠處看見哥哥從後面追著那匪徒,奇怪的是,那賊看也沒看我那邊,直接跑向了死胡。哥哥不愧拿過全港“三項鐵人”的冠軍,一下子就趕了上去。他用力地抓住匪徒的雙肩,和他扭打在一起。我聽見遠處有人在喊,卻聽不清在喊什麼。哥哥終於把匪徒按在了地上,我不禁歡呼:“哥哥好厲害!哥哥好棒啊!”
那些員警趕了上來,推開哥哥,扶起了匪徒,輕聲問:“不好意思,您有沒有受傷?”他瞪了哥哥一眼。後面的一位正在觀看熱鬧的男人跑了過來:“你的腦子去哪了?你幹嘛呀你?”還激烈地把哥哥搖晃了起來。我想跑上去,但哥哥看見了,對我搖手,我只好不動。另外一個女人走上來,企圖拉開那男人:“好了好了,人家不知道嘛!”哥哥站在一旁,莫名其妙地看著這一男一女,還有那兩個員警和匪徒。我再也忍不住了,跑了上去,抱著哥哥,大聲問那些人:“我哥哥跟你們捉賊,你們不但不謝他,還這樣對他,你們這是什麼意思啊?”
那女人說:“咱們這正在拍戲呢!”
我和哥哥都愣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