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面對他的笑容

夕陽的餘暉在人們忙碌的生活中依然閃耀著,人們卻封閉於自己的世界裏,盲目地工作,從不抬頭張望這動人的美。

夕陽映在人們頭頂上,一切變得金燦燦。巴士站的人如罐頭裏的沙甸魚,互相擠著,誰又不想逃避一天工作的疲累與煩惱,回到家裏享受一份清閒呢?巴士緩緩駛進,它像是人們的救星。人們蜂擁上前,就在那一剎那,一位婆婆被人們推倒了。車開走了,剩下一位滿面痛苦的婆婆和一位瘦弱的小伙子。他慢慢扶起婆婆,按了按她的膝蓋:“好像骨斷了。”來到了醫院,小伙子腼腆地笑了:“不好意思,就這樣了。”

“年輕人,真的太感謝你了!沒了你,我可能現在還在巴士站呢!”

小伙子笑了。多麼純真的微笑,那一刻,世界融化為一, 敵化為友...... 如一片藍天,使人心豁然開朗。

小伙子不以為然,突然失戀的打繫使他痛不欲生。他甚至想過輕生, 自尋短見。是朋友對他說:“海中的魚無窮無盡,不必把夢想枉費在一個女人身上。”小伙子醒悟了。“朋友,是你給了我新生。在我最無助之時,你幫了我。”友人一笑。多麼珍貴的笑容!如一陣春雨, 滋潤了人們的心。

友人淡淡一笑。突然失業的痛苦使友人失去燃燒的欲望。他望著藍天發呆,對著碧海發愁。是過路的婆婆說:“孩子,沒有了工作,可以繼續生活。不要浪費了青春,孩子!我記得我曾經跌斷了腿骨,是一位陌生的小伙子把我送到了醫院!孩子,你要振作,像那個小伙子把愛傳播下去!”

是的,夕陽是那麼美,但在生活中有多少人肯注意?那,就是真、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