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網頁

熱門文章

熱門文章

2011年10月8日 星期六

春夏秋冬的排序

從前,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是没有分次序的,亂七八糟,貧瘠的大地上是乾枯的,没有植物,没有生氣,没有繁華,因為天氣總是變来變去,農夫们不知道什麼時候下種子,天氣報道员没有話說⋯⋯ 總之,世界很亂。人們覺得自己受够了,就跑上天庭告状。

“天帝呀天帝,求求您就管制一下那些季節吧,咱們好苦呀!”然後就跟天帝如實地哭訴了春夏秋冬的罪行。
天帝摸摸鬍子,招手派人来。“你给我现在告诉那四個⋯⋯傢伙,他们得跟我好好排一排次序,要不这些人可要给我麻煩了。”

春夏秋冬接到了電報,於是就立刻坐在一起討論了起来。

冬:这怎麼辦 呀?我們季節家族一直都是這樣的呀!咱們不能改變祖先的原意啊!

春:但是“天命難為”,我們總不可以不聽他的呀!天帝所想的,肯定有益於民吧。
夏:(拍桌子)不行!祖先說的就是祖先說的,怎能扭曲其意?

秋:嗯⋯我們就定個次序罷了!现在最大的問题是次序,怎樣排呢?

冬:唉!我是寒氣逼人的,所謂“寒风刺骨”、“银装素裹”,我是迷人的,又是绝望的。

春:那麼说,我是活力充沛的,所謂“萬物复蘇”、“柳绿花红”,我是明媚的,又是多情的

夏:嘿,我是熱情似火的,所謂“夏樹蒼翠”、“赤日炎炎”,我是金黄的,又是赤红的。

秋:當然,我就是天高雲淡的,所謂“秋高氣爽”、“玉露生寒”,我是喜人的,又是悲傷的。

就是這樣,大家覺得,春天必须排在冬天的後面,在绝望以後,增添一抹色彩。秋天排在冬天前面会更合適吧,因为深秋已開始寒冷了,是一個很好的轉折。而夏天呢,则排在春天和秋天间吧,乍暖還寒、秋風瑟瑟間,和冬天起了一個鲜明的對比。

自此以後,春夏秋冬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對大自然媽媽做出貢獻,在繁華的世界裏,形成了一個變化多端的節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